好崩溃

我好爱吃哈罗啊

向阳而生

*简介合集上一篇



01



“沙沙,沙沙,嘎吱……”



   在这游戏准备开始时,嘈杂声源源不断。他们有的面目狰狞,充满恐惧,有的则胸有成竹,不过,都是一群外表鲜艳的斗筲之徒罢了。
   坐在最左边椅子上的少年,长相俊美,有着一头浓密且自然微卷的棕发,一双有灵气的篮眸却表现出了死气,他面色发黑,眼珠向上翻,一脸不屑的看着身旁的人。
   “嗤,噪杂之人为何会出现在这游戏里。”
   少年心中想着,准备了游戏。但他不知道,他的精神面貌已经被旁边坐着的金发少年全部目睹。



   游戏开始,很不幸,艾格招鬼了。
   监管者十分强大,很快艾格就被逼上了死路了。其实艾格本来可以撑更久的,但是在他溜鬼时,周围一直有人在动的声音,导致他分了心。
   在角落中,监管者手起刀落,艾格阖眼,可随之而来的不是疼痛,而是有粘稠的东西溅到了他的脸上,紧接着是掌心传来的温热已经被牵动的卖力的奔跑。


   “刚才,谢谢你。”
   艾格对旁边正在被他包扎的青年说道。
   被治疗的青年默不作声,只是一直看着身下。艾格好奇地往那方向看了看,发现是几封信。
   “你有好几封信哦,你该不会是个邮差吧?”
   艾格问道。但是,旁边的青年还是不说话。艾格干脆走到了他的正面,强迫他和他对视。可是青年眼神还是躲躲闪闪的。


   “为什么不看我?我长的也不丑吧。”



   “……对,对不起……”
   “这不是会说话嘛,好歹你救了我,认识一下吧。我是艾格·瓦尔登。”
   “……维,维克多·葛兰兹……”
   夕阳下,两个青年正式认识了。






02



   今天的夜晚很安静。
   或许是水土不服的原因,艾格失眠了。本着毕竟也睡不着的想法,他干脆从宿舍里走了出来在走廊上,趴在台上赏月。
   其实艾格自己也挺郁闷的,本来是为了追寻艺术才来到这座庄园的,虽然他知道不能急于求成,可是好几天过去了,他还是一点灵感都没有。
   “呃啊,烦死了。”
   趴在台上的青年不爽地吐槽道,摇了两下脑袋。



   今晚的月亮很圆。
   在艾格摇脑袋的时候,偶然瞥见了楼下树旁有一个人影。

   人的好奇心是无限的,艾格也不例外。他走下楼,想看看到底是谁半夜不睡觉闲逛的。
   那个人蹲着,似乎在逗弄什么东西,类似于小动物之类的。艾格越走近,就觉得这人越眼熟。
   维克多反应可不太敏感,艾格都走到他旁边了,他都浑然不知,只是在那专心地逗弄威克。
   艾格觉得维克多好像个木头,连旁边有人都注意不到,于是便冷不丁的在他身后叫了他一声。
   “喂,你在干什么,葛兰兹先生?”
   维克多显然被身后突然有人说话给吓了一跳,他打了个寒颤,额头上冒出了一些冷汗,忐忑的转过头来。
   艾格在他身旁蹲下,这才看清了维克多在逗弄什么。
   那是一只桔色的小狗,虽然长的不太俊俏,但是在艾格心里莫名觉得挺可爱的。
   艾格自己也觉得挺奇怪的,毕竟搞艺术的人,特别是像他这种搞画画的,天生就会有些厌恶外表丑陋的东西。
    维克多似乎看出了艾格征住了,便结巴的开口问他。
    “那个……瓦尔登先生,你想要摸摸它吗?”
    艾格感觉心思好像被人看穿了,有点不爽地说道。
    “切,才不要,我不碰丑陋的东西。”
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


    威克见状,立马跑到了维克多身后躲了起来。眼神带着惧怕地盯着艾格。
    一阵凉风吹来,使这本就萧条的夜晚更冷清了。
    艾格好像也觉得有点伤人心了,于是对维克多说道。
    “时候也不早了,快点回去睡吧,葛兰兹先生。外面也挺冷的。”
    但是维克多却没有丝毫要走的样子。
    艾格也挺为难的,毕竟是自己把别人星期弄不好的,现在再自己把别人丢下好像也太不道德了。于是,艾格只能陪维克多待在这里。



    “真不知道这地方为什么这么萧条,满地都是落叶,感觉也太不吉利了。”
    艾格发牢骚道,但是维克多却没有说什么,只是指了指天上的月亮。


    “可是,月亮很美……”
    维克多终于开口了。
    “虽然不知道你一个下等人为什么会喜欢这些,不过你说的确实没错。今晚月色的确很美。不过,我总感觉它少了点什么。”
    “是吗。那瓦尔登先生你觉得到底少了什么呢?”  

    艾格用手托着下巴,沉思了一下,说道。




    “它太美好了,或许需要一点尖锐,刺眼的颜色来破坏一下它。”
    “?您说什么。”
    “……没什么,当我没说吧。时候不早了,早点回去吧,我先走了,葛兰兹。明天见。”
    “明天,见?”



    艾格在与维克多告别以后就独自回去了。当然,路上他的精神可不太好。







03


    今天,庄园主把通知所有参赛者们到餐厅集合。
    其实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,只是庄园主说为了增进大家感情,而召开的一次聚餐而已。
    艾格一眼就看见了坐在角落的维克多,他的身旁有一个花瓶,里面插着几株向日葵。



    “介意我坐在这吗。”
    艾格带着点强硬的语气问道。
    维克多摇了摇头。艾格入座。


    “今天,是我们的庄园聚餐。谢谢各位赏光前来。希望各位能友好相处,我期待着最后的胜利者。现在,请大家自便吧。”

    庄园主这么说着。



    周围的人都与身边的人交流了起来,艾格当然也不例外。毕竟如果一个人待在着这么久的话,肯定会无聊的。
    “喂,葛兰兹。”
    艾格对旁边的人叫道。正在吃饭的维克多被艾格这一叫吓的打了个寒颤,忐忑地回过头来看向他。
    “怎,怎么了,瓦尔登。”
    “真是结巴……算了,我问你。”

    “你来庄园是为了什么?该不会是钱吧?”

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
    身旁的人默不作声换来了艾格的嘲笑。
    “嗤。看来是真的为了钱而来的。本来以为你会和其他人不一样,没想到结果还是你和他们一样迂腐。”
    “才不是!”
    身旁的青年终于开口,不过这次是带着怒气的。
    “欸?怎么这么生气,是被我说中了吗?”
    艾格继续带着玩弄的语气挑衅维克多。
    “够了,瓦尔登先生。您不觉得有点过分了吗?”
    “哈?”
    从小娇生惯养的小少爷,听了这话以后,就立马受不住了,毕竟他们那边,可没什么人敢这么说他。
    “真是可笑啊,葛兰兹。如果你不是下流之人,那为何不敢告诉我你为什么来参加这场‘游戏’的原因呢?果然还是为了肮脏的金钱吧?”
    二人吵的不可开交,即使只坐在餐桌一角,但却成为了全场的焦点。


    “原来意大利的贵族少爷,也会如同野人一样粗俗无礼。真是令我大开眼界。威克,我们走。”
    维克多抱起了餐桌下威克,转身离开了,把这位意大利少爷的面子扫光了。当然了,艾格也很气愤,甚至他自己现在都可以感受到,自己现在气的满脸通红,可笑的样子。
    艾格刚想叫住维克多,但是维克多却先停住,开口了。



    “或许你应该问问自己为什么来参加这场‘游戏’吧。艾格•瓦尔登。”



    说完,维克多就快步离开了,留下艾格愣在原地。向日葵在花瓶中,随着人们的嘈杂微微动摇。







04



    “或许应该问问你自己为什么来参加这场‘游戏’吧,艾格•瓦尔登。”

    经过昨天的吵架后,现在双方都不好受。
    维克多现在在和伊索呆着,而艾格在和玛尔塔待在一起。


    其实艾格本来也不看好玛尔塔,但是后来被她救人勇敢的精神感化了。朋友起点其实很奇怪,毕竟艾格并不是全然被精神感化的,而是因为他们发型像。
    艾格看见了玛尔塔身旁一点点东西,那点颜色是金色的,本来想问问是什么的,结果玛尔塔先开口了。
    “你昨天真勇。”
    玛尔塔对艾格嘲笑道。


    “我………算了。和你说也没用,别以为你很懂我。”

    玛尔塔听到这话,震惊了几秒,不过很快回过神来。
    “怎么,我们大少爷这么生气。你不说我怎么知道。”
    “……烦人,别老管我行不行。”
    “不行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无语。”
    艾格属实愣住了。
    “好了,现在告诉我,是什么人我们意大利的贵族少爷这么生气吧。那个叫葛兰兹的到底和你说什么了?”
    “他……”
    艾格犹豫了几秒,开口道。
    “昨天我问他为什么来参加这场‘游戏’的,他不肯告诉我。我本来还把他当朋友来着。”
    “原来是这样。”
    玛尔塔稍加思索后开口道。



    “所以你觉得他不信任你?”
    玛尔塔向艾格问道。
    “应该是吧……”
    玛尔塔沉默了。


    “我真有点没想到,原来你喜欢他啊。”
    “啊?”
    艾格没想到玛尔塔会一本正经地说出这种话,震惊了。
    “?你为什么这么想。”
    “从你刚刚的言谈和以前的行为看出来的。”
    “比如?”
    “所有。”
    “?。开什么玩笑。”
    “我认真的。”
    艾格看着眼前的朋友,眼神中有一种不可说的坚定,丝毫看不出有一点点玩笑的样子。



    “你喜欢他,甚至可以说你爱上他了。”


    忽然,玛尔塔起身,拍了拍裙子上的灰。拿起身边艾格刚开始注意到的东西。现在艾格才看清,那是一束向阳花。
    一阵微风吹过。向阳花在阳光的照耀下,同风微微摇动。
    “喏,这是我找艾玛要的向日葵。拿好了。”
    “?……我应该对你说谢谢吗。干嘛用的?”
    “随便你,改善心情或者拿去道歉都行。”

    “那……”
    “我先走了,等会我有游戏。”
    “……那再见。”


    
    在玛尔塔走后,艾格坐在原地,嘴里小声嘀咕了一句。



    “可我再也不会爱上任何人了。”




05


      今天艾格他本来是想去找一下维克多的,但是他按捺住了。于是在他今天遇到维克多时,无视了他的举动。




      自从上次吵架之后,二人关系就一直恶化着。谁也没用向对方认错。并且现在,那个问题也依然在艾格的脑子挥之不去。


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来到这里?”


      艾格最近一直都在思考这个问题,即使是在游戏中,也没有停止。这使他分了神。
      即使是他在牵制监管者,上椅时,他仍然在思考着。


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来到这里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为什么来到这里…………”
      游戏结束之后,艾格坐在庄园一角的长椅上,自言自语着。
      “喂,瓦尔登。”
      玛尔塔对着坐在椅子上的艾格叫道。
      突如其来的一阵叫声,让正在发呆的艾格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“贝……贝坦菲尔,怎么了吗?”
      艾格战战兢兢地回过头来,向玛尔塔问道。
      “你今天怎么回事?一整天心不在焉的。”
      “啊……没什么啦…”
      艾格回的心虚的,他自己都能感觉到。
      “真的吗?”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好吧,你不想说也没关系。”
      玛尔塔走了过来,在他的旁边坐了下来。



      “……你干什么。”
      “你不是心情不好而且不想说为什么吗?那我就陪你坐一会得了,反正我也没事干,而且说不定,你一会就想告诉我了,对吧。”
      玛尔塔笑眯眯的,对艾格这样说道。
      “好吧,随便你。”


      两个人就这样坐着,过了一个下午。

      “已经快晚上了哦,大少爷。还不打算说吗?”
      玛尔塔向艾格问道,带着笑意的语气中似乎透露着一丝威胁和不耐烦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好吧,那我就只能先回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玛尔塔正要走,结果被艾格叫住了。
       “等……等一下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怎么,终于肯说话了?”
       玛尔塔带着一点疑惑,走了回来。
       “贝坦菲尔,我想问一下你。”
       “问吧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你来庄园参加这场‘游戏’的目的是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吗…………”
       玛尔塔不再看着艾格,而是别过头去,望着天空,稍微眯了一下眼睛。
       “为了完成我和我丈夫的梦想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或者更简单一点,为了钱。”



      这句话使艾格心头一颤,他没想到自己的好友竟然也是为了和维克多一样低俗的理由。
      “这么惊讶的吗?果然说出来会被你反感的啊。怎么样,现在是不是觉得我和那些人一样低俗呢?”


      艾格沉默了,毕竟突然这样说他还真受不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“果然嘛,大少爷是不会懂我们这些缺钱的人的。”
      玛尔塔叹气,感叹道。


      艾格深呼吸一口,似乎是淡然的接受了这个事实,缓缓地说道。
      “说实话,其实并没有太大感觉。”
      “啊?”
      艾格的话属实让玛尔塔有点震惊。
      “因为我了解你,愿意相信你,即使你做的事情我并不认可。你是不同的。”


      玛尔塔看着眼前的棕发少年,这次,他的眼睛里似乎有着与从前别样的态度。
      玛尔塔叹了口气,接着对面前的人说道。
      “这不就对了。所以你还在生气什么?”
      “啊?”
      “既然你已经说了会对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看法,那你和维克多也就没什么好冷战的了不是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
       “你和他之间到底是有什么鸿沟?”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感觉不清楚。或许是我的往事吧。”
       艾格支支吾吾地说着,脸色已经开始不太好了。
       “?你往事是什么样的。”
       艾格没有说话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。真希望不是如此。”
       玛尔塔起身,在准备离开时对艾格说了一句。
       “给你的向阳花已经两个多星期了,应该已经开始枯萎腐败了吧。如果还想要的话,就去找艾玛,就说是我欠她个人情。”



       说完,玛尔塔就快步离开了。艾格在原地呆滞着,不过她确实没说错,向阳花在艾格的房间里放着,已经快枯萎完了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玛尔塔在回去的时候遇到了维克多,看起来应该不是偶然,而是维克多刻意在找她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巧,葛兰兹先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嗯是的贝坦菲尔小姐!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虽然应该是我想多了……但是您看起来应该并不是偶然碰到我,而是故意在等我,要与我商议什么事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玛尔塔单刀直入地问,毕竟她可不想浪费时间。而且维克多因为社恐不敢和人对视,眼神躲躲闪闪的,再加上有点慌乱,让人一眼就看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?!……不……不好意思打扰你了………我…我想向您问问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想问瓦尔登吧你,如果我没猜错的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……真的很冒犯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。对我来说倒是没什么,你想问他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维克多似乎是不好意思了,眼神慌慌张张的到处躲避,支支吾吾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,我想知道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才能和瓦尔登和好?”



        维克多勇了一勇说出来了,当然,他也后知后觉的脸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在说什么啊。他心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玛尔塔没忍住,笑了出来。现在她觉得,这个傻孩子当她的儿婿好像也不错。 

       玛尔塔的举动让维克多脸更红了,他低着头,抓着自己的衣服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我失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诶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突然没忍住。所以,你是一直以为瓦尔登还没消气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玛尔塔说完,把头别了过去,毕竟一直看着一个视线恐惧和为难他没什么区别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诶?难道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什,当然不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可是瓦尔登他一直都躲着我,有几次我找他,他都刻意避开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是这样啊……瓦尔登这孩子还真是内外不一致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玛尔塔用手托着下巴,眯了下眼睛小声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玛尔塔突然转过头来看着维克多,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他早就不生气了,但是我感觉你和他之间只是缺少一个时机。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下个星期,就是开始淘汰赛了。到时候,庄园主会举行又一次活动聚会,也不知道我们是来参加游戏还是来度假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总之-”

        玛尔塔咳了两声,应该是因为她刚刚说话跑题想要重回正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那是个不错的机会,作为你和他和好的时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……是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维克多激动的看着玛尔塔,带着疑惑的语气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当然了,我想是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那真是太好了!谢谢你贝坦菲尔小姐!”

        维克多向玛尔塔道完谢,开心的跑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玛尔塔叹了口气,感叹着年轻的爱情真好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他们不知道的是,这次是个冒险。究竟不能和好之间,到底差的是时机,还是鸿沟。






06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天,是淘汰赛聚会。
         小维今天应该,不对,应该是说他当然很激动了,毕竟今天,可是有很大概率可以和艾格和好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很显然,小维现在在到处找艾格,但是他并没有找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小维很沮丧,毕竟今天错过了,下次时机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想着反正也找不到艾格,小维想着,干脆到处走走透透气得了。毕竟聚会里面这么多人,社恐当然害怕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转着转着,就走到湖景村的海边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这时维克多才发现,他已经走了这么远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海边凉飕飕的,即使现在还是刚刚八月初而已。而且不知道是谁,还在那里放了一束向阳花。不过维克多并没有去怎么在意。
         一阵海风吹过,让维克多打了个寒颤。
         湖景村这里的景色十分神奇,毕竟,这里分明不是北南极,但是,这里确有着那里独特的景色─极光。
         维克多抱着威克,站在海滩上,轻叹了一口气,紧接着微笑,望向天空。或许现在,只有美丽且静谧的景色能让他放松下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这儿真美。对吧,威克?”
        维克多低头,向威克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说的不错,这里确实很美。”
       一个熟悉的声音从维克多身后响起,他猛然转过身,紧接着眼睛睁大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,听到我的声音吓到你了?”
        艾格带有玩弄语气的,向维克多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“!不不不当然不是……我只是……我只是太高兴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维克多害羞地低下头,手不安分地撩着耳边的碎发,眼神躲闪着。

   

     艾格觉得维克多这个样子真好笑,于是没憋住,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



     “哈哈哈你这样子哈哈哈哈,也太好笑了吧哈哈哈!”


 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抱歉抱歉我失态了哈哈哈……”
     艾格擦了一下眼角的泪,对维克多道歉道。

     “咳咳……所以,回归主题。你为什么也在这儿?”

     艾格故意这样问维克多,想看看他到底在搞什么名堂。
     但是维克多并没有回答,只是面红耳赤地看着地面。

      “该不会……是在找我吧?”



      艾格意识到了什么,回过头来,尴尬地看着维克多。他看到维克多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 刹那间,空气都沉默了。


      许久,他们之间都未说话。只是一起默默的看向天空,即使没有阳光,也有星辰。
      “艾格,我……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“嘘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维克多刚要将话说出口,但是一根冰凉的手指却突然抵在了他的嘴唇之间。紧接着是眼前突然出现放大的向阳花和脸上突然轻吻的温热。


       维克多一瞬间眼睛都睁大了,他的脸迅速红了起来,呆滞在原地。
       艾格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,只对他说了一句话。
       “真希望以后也能继续见到你,祝你有个愉快的夜晚,维克多。”
       说完,艾格向维克多挥了挥手,快步离开了,留下他和向阳花在原地。




       走后,艾格确认在维克多看不见的地方,慢下了脚步。眼睫微微下垂。





       “真希望以后还能继续见到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默默地将口袋中的信拿了出来,扔进了旁边的火炉里。



来自玛尔塔给艾格的信: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作为你的朋友,我必须提醒你。这是生死攸关的问题,你得想清楚。但是我了解你,我也知道不论我怎么劝你也无济于事。所以,抱着没希望却有希望的心理,我告诉你。因为我无法改变你的想法,所以,我会永远支持你。去做你想做的吧,亲爱的。不管你所谓的‘爱情’是否正确,不管你的性取向是否正常,我都会永远支持你。就像是乌鸦和白鸽在一起,在人们的咒骂下步入殿堂,被人们的流言蜚语所淹没,但记住,亲爱的朋友,我会永远支持你。别在意他人会怎么想,亲爱的,你就是你,这个想必你比我还清楚。或许用你的方式来说就是,用那炽热的红去点缀那最纯净的灵魂。你湛蓝的眼睛中,有着那如阳的红,那可真是,与你既搭又不搭。但是,这才是你,艾格·瓦尔登。既然冰与火都能相容,那为什么你们不能相伴。所以,去做你想做的吧,不管结果如何,反正都会后悔,不如现在开开心心地快活一把。但是记住,活下去。为了我,为了他,以及,为了你自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去向阳而生,我的朋友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信在火炉的火中逐渐化为灰烬,随着空气的流动烟消云散。




07



        决赛当日   游戏中:



        好死不死,艾格和维克多都受伤了,但是艾格显然伤地更重。


        艾格被监管的利器击中了要害,而维克多手部中了刀,也就是说,他们俩的情况都不乐观。


        艾格现在感觉真累。大脑的神情既清醒又恍惚。身体持续传来痛感,他能感觉到,一向要强的自己哭了。
        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,耳鸣声逐渐加大,视线逐渐模糊,呼吸越来越淡薄,但却能闻到,空气中无比浓重的血腥味。


        维克多搀着艾格,在军工厂的角落坐下。工厂外,雨声不断。那是一场不小的雨。甚至在工厂里面,他也依稀能感觉到雨滴重重地滴在地上,与泥土混合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 “艾格,坚持住,别睡,不要闭眼,我们会…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不,维克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维克多惊愕地往下望向怀里的人,他感觉到艾格在动,他赶紧把艾格往正着扶了扶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听好了,维克多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艾格想深呼吸一口,但是却吸了一口血。氧气的稀薄,让他只能断断续续地开口道。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一次,我可能……咳……再也没办法见到你……咳咳……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艾格仰头,看着抱着他的维克多。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就是说啊……这是我的临终遗言了啊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呼…………好不甘…咳……心啊……明明还没有和你在一起呢……就得离开了…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不过……我已经实现了我来参加这‘游戏’的目的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艾格再次深呼吸一下,似乎是不想再断断续续地说话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维克多·葛兰兹。谢谢你让我找到了真正的艺术,你让我可以将那美好呈现在纸上。人很逊,但很神奇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就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艾格捧着维克多的脸,闭上眼,吻了上去。
        那个吻没有什么,没有激烈的攻城掠池。那就是一个轻柔的吻,只是在唇间的轻碰,仅此而已。
       但是那个吻饱含了长久以来的爱意,以及歉意和不舍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忘了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罢,艾格捧着维克多脸的手就滑落在地,随着他较为满意地闭眼,求生“画家”的状态也从“倒地”变成了“X”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据说,当时玛尔塔和艾米丽赶来的时候,维克多只是抱着艾格的尸体,鼻涕和眼泪混作一团地哭着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大获全胜:三人逃脱。




致  维克多·葛兰兹:

       “我亲爱的维克多,我真希望能继续见到你。可我没有办法,我们之间终究是无法跨越的。不管是如何。我已经没有爱人的资本了。并且,你不会喜欢我的,没人想喜欢一个被脏东西污染了的圣洁,毕竟这只会让圣洁更污秽。我也感受到了,我爱着你,深爱着你。即使这十分荒谬。我也还是想这么说,这场‘游戏’中,我由衷地希望你能活下去。真正的我,早已出生,成为污秽。真正的你,我尚在发掘,但没有时间了。不过,我宁愿相信真正的你,尚未出生。因为,你要向阳而生。我已经没有办法了,艺术已经是我的全部了。但是你不同,记住,活下去。去向阳而生,去为自己热爱的活着,带上我的那份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─艾格 · 瓦尔登





来自游戏结束后些年的艾米丽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记得当时他收到艾格拜托我在游戏结束后转交给他的信的时候,他的眼睛刚开始是没有泪的。”



08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你看了今天的新报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最近的新兴作家,向阳花老师,在今天的报纸上,他对他的新书《向阳而生》作了解释哦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哇哦是吗!上面怎么说的,快讲给我听听让我听听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他说这本书是记录他和他的爱人的。如果是真的的话,那可真遗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?所以呢,别感叹了说重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我想你应该也看过这书。那里面的内容我就不说了,我找找报纸给你读读原句吧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今天看了你的报纸发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艾米丽对在院子里种东西的维克多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艾米丽走到维克多旁边,手上拿着红茶和今天的报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进去说吧,好歹让我放个东西吧。正好我有事和你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得了吧,我可不记得你是这么在意细节的人。红茶和报纸放地上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话说你在种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花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向阳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艾米丽一瞬间觉得,对于接下来要说的事,或许有个东西来转移注意力更好开展。于是她主动提出去屋里泡茶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艾米丽去泡茶时,维克多在院子里已经播好了种子。他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,双手放在锄头上,大大地微笑了一个,就像是在宣告成功一样,充满了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维克多见到艾米丽端着泡好的红茶走出来,紧接着他又继续埋头填已经下种的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勤劳啊,种到哪儿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快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艾米丽把茶杯放到院子旁边的桌棚上,然后向他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今天看了你写的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感觉不太好说啊,有点不合时宜呢真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

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和瓦尔登真遗憾。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怪你也没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所以,你现在到底对那过去是什么感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艾米丽这话一出口,维克多填的坑应声而止。他拿桌棚上的毛巾擦了擦汗,靠着桌子,抿了一口红茶,接着带着些许无奈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在报纸上写了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维克多垂下眼睫,金色的眼睛因为阳光的反射而显得更光明。他看着手上洒落的阳光,想伸手握住却什么都没有。他叹了口气,接着说道。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哎哎,我找到了!我读给你听听哦。嗯……我看看……”




        “仅剩遗憾,仅此而已。”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7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